止恩

永远沉溺在仲夏第十三个夜晚的梦境里。

祢荼逃走了,在一个雨夜,她狼狈的像是个水鬼,踩上楼梯,从脚垫底下摸出备用钥匙想要打开门,极度虚弱的她瘫倒在门口,眼前漆黑一片,钥匙插在锁眼里,连够到它把门打开都做不到。


她住在一个高档小区,在朴灿烈那做执事的工资足够她挥霍一阵子,按照她出任务之前收到的资料来看,这个无法无天的小魔王应该是被家里人惯坏了。


搞的这个题材大抵也是为了尝个鲜,没想到遇上这么一个奇葩的玩意儿,哦,是病毒,被抹去了记忆被困在这个游戏里。


祢荼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那个劳什子古堡所在的地方极其偏僻,周围还有着一片标准的黑森林,她废了好大的功夫在确定了自己的位置。


手机早就不知道丢哪去了,如果不是保安认识她,就她这个鬼样子能放她进来就有鬼了。


她喘着粗气躺在门口,耳边传来的对门开门的声音,男人似乎是对于祢荼狼狈的模样有点惊讶,在确认了几秒钟以后,他歪了歪头:“或许,你需要点帮助?”


修长的身形,纯白的衬衫让他看起来无害极了,他弯下腰,手摁在膝盖上:“还能起来吗?”


祢荼眯起眼,走廊的灯光好像都格外偏爱他一些,给他镀上一层金色的边,她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就说不出来话,费力的喘息着,摇了摇头,拒绝了这个陌生人的好意。


被拒绝了他脸上的表情有那么一点失落,只是很快,他重新抿着唇角笑了笑:“你别怕,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看你的转化者没有陪在你身边所以有些担心你,毕竟刚刚被转化的吸血鬼初期都很脆弱,很容易被血猎盯上然后被杀死的。”


祢荼眯起眼,重新将视线落在了这个陌生男人身上,他向她伸出手,笑容温和:“我叫金泰亨,和你一样,也是被吸血鬼转化的血族。”


眼前一黑,耳边金泰亨温和的声线还在继续,他的表情似乎是有些担心:“对于刚刚被转化的你来说,任何伤害对你来说都是致命的……抱歉,我只是出于对同类的关心。”


祢荼耳边嗡鸣声越来越大,鼻尖似乎嗅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很淡,也很好闻,让人想到春日下的阳光,很温暖的味道。


……好饿。


此刻全部的感官似乎只有嗅觉还能勉强运作,那股浅浅的花香一直环绕着她,似乎还有一股更加勾人的腥甜,除了刚刚被转化后的那一次饮血,祢荼已经整整三天没有进食了,对于这股香甜的气息几乎没有半点抵抗力。


但是似乎有个柔和的声音一直在低低哄着她,像是在诱哄因为任性而不肯进食的幼崽,耐心到了极点。


祢荼咽下了喂到嘴边的液体,勉强恢复了些许的意识,她看见解开袖口的衬衫和露出的手腕,耳边响起的,是金泰亨的声音,他说:“乖孩子。”


……


当祢荼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她躺在完全陌生的床上,身上的衣服被换成了一条新的睡裙,而手边是睡的正香的金泰亨。


他的睡眠似乎很浅,在祢荼转过头的那一瞬间就睁开了眼,看着醒过来的祢荼,他先是有些发蒙,像是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你醒了啊。”


他看着祢荼欲言又止止言欲又的表情,白皙的脸颊陡然红的彻底:“那……那个衣服是我帮你换的但是我保证我什么都没看见!!”


一边说着一边还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吊牌,满脸的真挚:“衣服是我叫人送过来的,这是吊牌,我只是担心你穿着湿衣服睡觉会感冒……我是闭着眼睛换的我发誓!!”


金泰亨急得一张脸憋的通红,生怕被误会成什么地痞流氓,祢荼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我相信你。”


说完话顿了顿,她看着金泰亨,果不其然,在他的小臂处发现了一个还未曾愈合完全的伤口。


她的表情有些复杂,金泰亨顺着她的视线低下头,随即自然的将伤口盖住,转移了话题:“你和你的转化者是出了什么事吗?”


祢荼表情一僵,然后扯了个笑出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撒谎:“他死了。”


“死了?”金泰亨皱了皱眉头,看起来极为惊讶,视线落在了她的身上,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然后小心翼翼的看着吴望:“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祢荼善解人意的摆了摆手:“我一个人也能好好的。”


“不行。”


出乎意料的,金泰亨否定了她的话,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看着她的眼睛,郑重的开口:“如果……如果你不嫌弃的话,那以后的日子就让我来成为你的监护人吧!”


“……啊?”


一边这样说着,他生怕祢荼拒绝,一边一股脑的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然后塞在了祢荼的手上:“我虽然也没有经验,但是我会努力对你好的,我知道我这话对你来说可能一时半会还无法接受……但是你相信我,我绝对不会骗你的!”


金泰亨的眼睛在白炽灯的灯光下折射出浅浅的光,他抿了抿嘴唇,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这个盒子里是我的一些积蓄,不是很多,至于不动产我一时半会还没办法给你一个准确的数字,你在给我一段时间,我把它们都清算完,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我能给你的最好的生活水平,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对于金泰亨这种近乎于结婚宣言的话,祢荼得承认,她确实是被这番操作给砸的不轻,她有点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


她捂住自己的胸口,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即使知道这一切都是虚拟的,还是无法改变的,心脏的某一处角落,就突然塌下来,软的一塌糊涂。


……有点犯规。



第六章(完)


🐠:解锁咧咧世界的男配✓

姓名:金泰亨 

身份:邻家大哥哥/?

皮相:见图

“如果你先遇见的那个人是我,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