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恩

永远沉溺在仲夏第十三个夜晚的梦境里。

朴灿烈的眼睛看着她,那双桃花眼里酝酿的情绪翻涌着,他的手还落在祢荼的脖颈上,表情无辜又茫然:“你想看什么?”


祢荼毫不回避他的视线,巧笑嫣然的伸着手点在他的心脏位置,煞有其事的开口:“是你的心,能给我什么。”


朴灿烈低下头:“我的心跳在成为血族的那一瞬间就停止了,它是死的。”


他的语气很平淡,像是在说一件和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最后重新开口询问:“你告诉我,你想看我怎么证明。”


祢荼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一脸无所谓的开口:“我说了要看小少爷你能给我什么。”


“金钱?权利?”他似乎真的有些迷茫,连带着看向祢荼的眼神都莫名的有些委屈,最后似乎是想起来什么:“我长的好看,你不喜欢我吗?”


祢荼弯着眼睛笑,却依旧还是给了他一个答案,她伸出手点了点他的鼻尖:“就在我眼前啊,我的小少爷。”


“那你喜欢我吗?”朴灿烈单手支着自己下巴,理所当然的让祢荼有一种自己在和小孩子讨价还价的错觉:“要看你的表现才能决定要不要喜欢你。”


朴灿烈低头沉思了一秒钟:“你想让我追你?”


祢荼简单的思考了两分钟:“这么想也没错。”


他又低下头,似乎真的是在盘算着什么小计划,最后有些头疼的干脆重新把脑袋埋在祢荼的肩头,含住颈侧的那一小块皮肤反复舔舐:“那你不能喜欢别人。”


他下嘴的力道重了些,惹的祢荼轻呼了一声,才满意的重新吻了上去:“只能喜欢我,不然我就杀了你。”


“你这是在威胁我么?”祢荼搂着朴灿烈,总觉得自己好像搂了个粘人的大型犬。


像是巡视领地的兽,朴灿烈的语气有些认真:“没有,我只是在告诉你事实而已。”


掐住她脖子的力道堪称温柔,朴灿烈微微低头,视线一寸一寸扫过祢荼的脸,拇指摩挲着她颈动脉的所在位置:“从你被我转化的那一刻,身上就贴上了撕不下去的标签,你是我的。”


带上我的标签,那你从里到外,身体与心灵便都属于我,就算我日后玩腻了弃了你,你也不许允给别人,不然,我不介意告诉他惹怒我的下场。


祢荼的手还扯着朴灿烈的领口,语气无辜又欠揍:“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属物,我只忠于自己。”


朴灿烈收起了那副无辜模样,重新扯出一个笑容,眼里闪烁着的光芒告诉吴望,他对此势在必得。


祢荼眯起眼,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脖子会不会被对方扭断,吸血鬼的生命力很顽强,唯一的弱点就是银器与阳光,强大的血族可以免疫阳光带来的伤害,但无论多么强大的吸血鬼,被银器刺中心脏的那一瞬间也会死去,即使有极少数的特例不会死亡,但也绝对不会逃过沉睡的命运。


这位二世祖根本就没想杀了她,从头到尾都是抱着玩玩的态度,他的一切行为都不过是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个乐子而已。


不可置喙的是,他的外貌的确优秀,吸血鬼本身就是貌美的生物,就算是放在现实世界,比起有着“帝国玫瑰”称呼的那位小公子也毫不逊色。


脑海中有一瞬间闪过吴世勋的脸,祢荼挑了挑眉,在这三者之间画了个等号。


虽然很想昧着良心说吴世勋长的不好看,但是估计这话要是让那群迷妹听到能当场把她暗鲨了。


【我可是听见你吐槽我了。】


吴世勋的声音突然响在耳边,吓的祢荼差点破功,现在天台边缘的朴灿烈被祢荼的动静吸引的转过头看过来:“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没休息好而已。”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了个理由,引的对面的朴灿烈嗤笑一声:“夜晚才是血族的主场,也就只有你才会躺在这里睡大觉。”


看着祢荼吃瘪的表情,朴灿烈心情好好的转过头,踩着窗户边缘跳了下去,巨大纯黑的羽翼展开,朴灿烈看着她,像是刚刚想起来什么一样,看着吴望:“等我来找你,还有,离别的老东西远点。”


祢荼想问,可这家伙压根就没给她反应的时间,等她出声的时候早就飞没影了。


【这下被我抓到了吧,工作时间开小差。】


吴世勋的声音再一次在耳边响起,祢荼一边听着,一边把玩着手里的一把未曾开刃的小刀,皮笑肉不笑的回应:“是呢,我好怕哦,你怎么刚刚不直接把动静闹大点干脆直接让我被发现然后被排斥出意识世界算了?”


【好吧好吧,我错了,这不是防止你爱上目标吗,我得时不时的提醒你一下这可不是真实世界。】


糯叽叽的年糕音有些支支吾吾的响起,不难猜出此刻吴世勋脸上的表情。


伸了个懒腰:“你在和我开什么国际玩笑吗?谈那个劳什子的虚拟恋爱有搞钱香?”


出乎意料的,吴世勋那边顿了两秒钟左右才给出一个含糊不清的回复:“……或许吧。”


“呦,我们世勋这是有情况了?”祢荼捂着嘴偷笑,直到听到吴世勋近乎于恼羞成怒的训斥才讨饶:“好好好我不笑了,话说人家小姑娘知道吗?”


【你问这么多干什么。】吴世勋转移了下话题:【等你回来找个时间吃顿饭吧,我们好久没一起待过了。】


“你请客?”


【……你不是有钱吗?】


“那可是我的养老本儿!!”


【行行行,我请就我请,我就当你答应了。】


“又便宜不占王八蛋,更何况是小吴同志你的便宜。”


【瞅你那个财迷样吧。】




第十章(完)

评论(5)

热度(14)